手心握无限 须臾纳千年

帕露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好像我一出生就明白了什么是嫉妒一样.

  我嫉妒别人家里荣华富贵,而自己家里却总是为一日三餐而愁眉苦脸.

  我嫉妒别人家庭幸福团圆,而父母常常冷战吵架狠心把我扔给笑里藏刀的亲戚.

  ......  

  仿佛我的嫉妒总与我的不幸有关.

  我嫉妒同学的可爱和美貌,虽然我觉得自己并不丑,但每次见到她们装扮卖弄时,不明的恨意就油然而生.

  我嫉妒一起工作的人赚钱比我多,即使我再努力工作也没能赶上她们.

  仿佛嫉妒这种连自己都厌恶的感情没有经过任何过程和酝酿似的,一看到别人就突然在心里肆意疯长.


  我好恨啊!

  我真的好想把他们都杀了啊.


  那天,喜欢的他向我告白了.

  我好高兴,他在一起一天我就感到内心深处的污秽就减少一些.

  好甜蜜.我真的觉得和他在一起的自己能慢慢变回原来纯情天真的少女.

  那个似乎无邪的我那时真的这么觉得.

  直到她的出现.

  他和她相遇.

  然后一起在放学的教室里学习,他邀请她到我们常去的最爱吃的那家拉面店,一起回家,吻别.

  这些,我都看在眼里.


  我梦到他们结婚生子,过着无比幸福愉快的生活.

  “去死..   去死..  去死!!!!”

  能真切地感到那内心深处的异样.能看到内心那神秘诱惑的浓绿色.能触摸得到那柔软又炽热的绿光.

  ........

  翌日,醒来.看到床边多了一只只有一个绿眼睛小怪物.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,就像看着自己的灵魂一般,怜爱地放在胸前.

  

  嫉妒就会产生恨意.

  好嫉妒她们啊.无论什么都能嫉妒:别人有的我没的,甚至别人没的我有的.严重得老板派任务给别人而没给我,我就会嫉妒那人受到老板的重用;但后来老板派任务给我而不给别人,我还是会嫉妒大家的轻松悠闲.

  

  慢慢地我发现,我每次的嫉妒都会让小怪兽长大.

  呀,不知不觉它已长成衣柜般大了.绿眼也越来越多.我不觉得它丑不觉得它恶心.它就像是我的孩子啊,它是我内心的真实反映啊.

  "没错,我就是你的心  来吧 是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"     哼,我都疯狂得出现幻听幻觉了么?


  我每晚都在丑时做着那个可怕的仪式,但做完后我就会十分的舒畅...


  在丑时参拜的第七天,我把那个人约到我和他常常约会散步的那条河岸.

  我站在岸边低头看着自己在水里的倒影,那只绿眼巨兽正在我的身后流着贪婪的口水.我转身抚摸它,"快了,再等一下哦"

  我看到那人站在桥上四处张望坐立不安,那样子蠢得是在可笑.我不慌不忙地向那个人走去.站在累得气喘吁吁趴在栏杆的那人身后.那个人类当然没能发觉身上笼罩着绿气的我,但在那个傻瓜觉得不对劲想要离开时,

  一直以来都只是咬牙切齿地想着要怎么对待那些招人嫉妒的人的我,终于,在那一刻,鼓足勇气冲破自己那早已脆弱的防线,双手轻轻一推.

  一声惨叫,一阵水花四溅声,呼喊声,还有那绿眼怪物的咆哮声充斥着我的双耳,我不禁心虚地跪下来捂着耳朵,却惊讶发现,我的耳朵变得又尖又长.

  那一瞬间,我害怕得浑身发抖,不知是因为那破坏道德底线的行为,还是因为那非人类的耳朵.

  呐喊声令我没时间思考.他闻声赶来了.他用力把我推倒在地上,随即纵身跃进河中.啊,他竟如此粗暴地对待我,真是超级嫉妒那个抢我东西的女人啊!

  恨意像是有生命的灵体,促使绿眼怪物跳进河中.

  丧失理智的我看着染得鲜红的河水肆无忌惮地狂笑,不管路人们对我说什么,我只是一个劲地笑,笑得泪水模糊双眼,全身抽搐.

  呜啊...好累好累.我想离开这个让人讨厌让人嫉妒的世界啊!!!它虎视眈眈地水中看着我,呐,是在等我么,快,带我脱离这个烦人的不公平的世界好吗?!

  我笑着张开双臂跳下,想要拥抱这个一直以来包容我懂我的朋友.


  现在这里实在太好了,令我嫉妒的东西看起来少了很多,嘛,被贬到众人厌恶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,这里没有人类.因为这里是通往地狱的入口,荒芜人烟,人类来不到这里,我也失去嫉妒的理由了吗?之前有两个耀眼的人类来到这一直无人渡过的桥.我的恨意和嫉妒再次重燃,可惜我无法敌过这两个人类,就像我即使做了不可原谅的事也无法拆散那对恋人.

  但现在我可是妖怪啊,长长的指甲,尖尖的耳朵,可随意漂浮在空中,当然,还有那美丽的绿色之瞳.我是连结地上与地下的纵坑的守护神啊。

  旧地狱的那些妖怪们叫我水桥帕露西.我知道我现在是有操纵嫉妒心能力的桥姬,但我嫉妒那些比我强大的妖怪,嫉妒那些比我幸福的人类.

  绿眼怪物在我旁边低低地嚎叫,我拍拍它的身体,看着河水中自己的倒影,只是身边的不是他,而是陪伴我的怪物.充满嫉妒和不甘的泪水悄悄滑过我的脸颊,即使知道它了解我的心情,我也还是笑着装作没关系一样用袖子擦掉眼泪.

   眼泪使这条河流带走了我的柔情和纯真 ,  其实我并不想如此善妒,但嫉妒却悄然占据了我的心.毋庸置疑,我是孤独一人,你不在我身边是残酷现实.

  我轻轻地倚着它,累得闭上双眼,啊,多么像做了一个冗长又真实的噩梦啊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【抱歉  写了这篇渣文让你们见笑了 第一次写东方的同人文...】

   (关于桥姬的传说和丑时参拜仪式的详细内容我没有考究透彻  多数是参考官方的求闻口授和资料  而且关于桥姬的传说也蛮多的  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幻想乡嘛  我写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个  可能会造成此文会有很多漏洞  另外我的文笔水平大概也只有初中生水平...)

  (还有倒数第二段用了SOUND HOLIC的PARSEE这首动听的歌  从文中加入歌词是有点牵强呢   歌中的帕露西更像是后悔和思念爱人的悲剧人物   所以文中的帕露西也有点这个味道了)   (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,既然我能写绿眼,那么我在生活中也是一个蛮善妒的人咯?)

2014-09-30 热度(8)
评论
热度(8)

© 林阿B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