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心握无限 须臾纳千年

图说心语(6)   :来到这个城市后各种不习惯

首先不习惯的是马桶( ..... )    但现在大城市一般都是用马桶的  无论家里还是外面

然后试着坐公交车 :   因为以前在长大的地方的校车我都是习惯站在后门的  做"柱男"    谁知上了这个地方的公交车后遭到司机的斥骂   叫我别站在后门挡住别人出去   我立刻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   真是米臭啊  认真观察才发现后门有一大片黄色区域  还写着警示  不得站在黄色区域...    连家乡和城市的公交车规矩都不同.

其次语言不同   虽然是南方城市  但讲普通话的人差不多占了70%  因为外来人口也多  加上普通话是通用语言嘛  有时候这里土生土长的人也常说普通话  可是     我不大听得明白   这里的人们讲普通话大都带有浓重的地方口音  语速又快  我听不习惯啊   总是含糊过去

还有过马路真心的久和麻烦     人行道红灯一亮就是几分钟   有的过一个路口还得过两条马路     有些有斑马线的路段无红绿灯   那些车飞奔啊  谁都不敢贸然通过   唯有等啊等  等到难得车少一些方能通过..

所以我觉得自己是不属于这个城市的     起码现在不属于    待到我读大学了可能就会慢慢习惯了   毕竟我还是很向往大城市的!


2014-07-16 热度(1) 评论(2)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林阿B
Powered by LOFTER